本站將自己一些手捲煙的經驗分享比大家

不過如果未試過既話,就按X 離開吧

吸煙危害健康,盡可能不要試了。

我自己就係人版,好難戒。。。。

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

手捲煙制作方法


我也是個手捲煙愛好者,可能加工的東西比較粗,我製作的煙草名稱叫做——《抑鬱紳士》

特點:沒有煙臭,吸食完後嘴裡是一種清涼的感覺,點燃後會發出咖啡與煙草混合後特有的香味,彷彿空氣中飄著一股淡淡的憂傷.
製作方法:
我買的原料是80一斤的菸絲,老闆說是雲絲,真的假的,我也不知道,為了做手捲煙,我專門買了個不銹鋼小鍋,上面帶個小蒸籠,差不多正好放二兩菸絲,買回新的菸絲之後,放到小鍋裡,蒸鍋的水是用雀巢的速溶咖啡兌好的,然後打開煤氣開始蒸,開鍋之後放小火,半個小時之後,取出,平攤在一個微波爐裡能用的磁盤,放入微波爐,把微波爐火調到最低,開始加熱,第一次加熱,數秒60。停,取出,仔細翻一遍,然後再放入微波爐,30秒,取出,翻一遍,再放入,直到菸絲基本乾透,然後再用兌好的咖啡水蒸煮,我一般要弄這麼四五次,就是為了讓菸絲充分吸收咖啡的香味,最後一次烘乾之後,上鍋蒸,這次不是用咖啡水,是用的白蘭地,我買的不是特好的,就是30多一瓶的張裕三星白蘭地,,兌水稀釋,開火之後,小火慢蒸。十分鐘之後,水倒掉,再把兌好的白蘭地水,放入鍋內,重複炒作一次,,然後把調好的蜂蜜水,用小噴壺噴到菸絲上,不要噴太多,噴多了,菸絲發粘,有人是直接把白蘭地也噴到菸絲上,我個人不太贊成,因為白蘭地的糖度會​​讓菸絲抽起來的時候發出焦糖的味道,所以我就用白蘭地兌水蒸,這樣菸絲吸收的只是白蘭地的香氣,,好了,噴好蜂蜜之後,把菸絲裝入密封袋,放入微波爐,高火若干秒,每十幾秒停一次,檢查一下,要非常小心,不要把菸絲烤焦了,等非常燙手了,就停,這個步驟的用處有兩點,一個是讓菸絲吸收蜂蜜的香味和甜度,二是滅菌,然後把菸絲放到陰涼的地方,放個十天到一個月,這就看你能不能耐的住誘惑,最好是等菸絲充分糖化,然後就可以抽了,嘿嘿,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-太香了。哈哈。
      不好意思,我還沒有說完,提醒大家一下,微波爐加熱時一定要非常小心,多看多停,不要怕麻煩,本人就有沒有掌握好時間把好好的菸絲烤焦的經歷,還有就是根據你的喜好,可以把白蘭地換成白酒,干紅,白酒最好是用高度的,可以把咖啡換成果汁,香草,都可以,願我的方法能給大家帶來一點小的借鑒,和朋友們多多交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